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团总支组织2021年“固本强基”团支书培训(第二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0 】

为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帮助新任团支书尽快熟悉并规范开展各项团务工作,10月10日,电信学院团总支在主教D909组织开展了2021年“固本强基”团支部书记培训(第二期),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江文红,团总支学生干部代表,各班新上任的团支书共3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团总支组织部负责人郑志伟主持。

团总支学生干部代表李文飞作第一议题领学。他带领大家一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呼吁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担当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本次培训主题重点围绕基础团务工作来开展。郑志伟分别从“三会两制一课开展组织生活” “团费缴纳” “主题团日活动” “推优入党” “智慧团建系统操作” “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青年大学习”等工作为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他现场还为大家展示了“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流程,并重新布置了2021年“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方案,希望各班团支部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江文红对培训内容做进一步补充说明。

江文红指出,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院团组织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各团支部下半年重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确保支部班子建设好,团员管理好,活动开展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进一步提高团支部的活力。

培训现场

撰稿:郑志伟  审稿:江文红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  网络安全员:言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