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专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讲党史 办实事”第三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4 】

6月3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专业党支部在中专楼316木棉活动室开展“学党史·讲党史·办实事”第三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由支部党史学习小组第一组“党史战役专题学习组”开讲,支部书记江文红、支部党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在支部书记江文红的领学下,支部全体党员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电子专业党支部党史学习小组第一组“党史战役专题研究组”组长马金通以“三大战役”为主题,从三大战役的历史背景,三大战役的历史经过及其现实意义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这一段历史的认识和理解。马金通指出,党员同志要珍爱和平,也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党课结束后,其它党员同志围绕该主题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被解放战争的宏伟气魄所震撼。生活在和平年代,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不忘三大战役所展现的精神信念和价值追求“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忘回报人民。”

马金通上“三大战役”专题党课

据悉,在即将离校之际,为感恩母校,改善校园绿化,为母校增绿添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2021届毕业生党员积极主动参与了“感恩学校,植树传情”活动。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觉悟,培养了学生爱国、爱党、爱校之情。


撰稿:马金通 审稿:江文红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