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电信学院选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3 】

2021年5月22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2A205成功举办2021年“互联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选拔赛,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晓、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亮、电子03级校友潘英华、电信学院辅导员吴杏思参加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创客团队及学生共200多人参加比赛。

崔春晓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深入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促进创新驱动创业的重要赛事,大赛提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创为大赛目的,希望电信学子要主动投身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的社会浪潮中,同时要求各位参赛队伍能够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本人的创新精神、创业仪式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崔春晓副书记还强调希望电信学院的学生们能够结合国家发展趋势,响应国家乡村振兴事业的号召,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鼓励大学生利用红色筑梦之旅去到乡村结合自己大学生的优势去帮助实现乡村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青年人的一份力量。

活动第一环节: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晓致辞

此次“互联网+”比赛共有2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外审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7支队伍突破重围进入决赛。比赛分为路演和答辩环节,选手通过精彩的路演,详细地阐述项目创新点、营销策略、市场分析等内容,他们用“互联网+”为新时代注入新活力,用“互联网+”思维把脉生活痛点,用“互联网+”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创业实践,用“互联网+”打开了创新创业新篇章。在答辩环节中,评委通过提问一针见血指出项目存在的薄弱点,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经过紧张的比赛,最终鱼跃团队的“年年有鱼——鱼池调度智能养殖系统”、MAKER团队的“5G+AI智能菠萝采收机器人”、ZEST团队的“大规模仪表状态信息采集系统”共三个项目获得铜奖,赤橘团队“橘红鲜果智能去囊装置”获得银奖,云智华鼎团队“高温裂解炉炉管结焦智能诊断分析系统”获得金奖。

活动第二环节:团队路演

活动第二环:团队答辩


所有团队比赛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亮老师与03级电子校友潘英华对大赛进行点评。他们从策划书与团队路演的角度指出团队迫切解决的问题,同时他们都认为参加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团队作品都很有创意,技术上都有突破,能够将与专业知识、实验室实验与具体的创新创业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张亮老师鼓励参赛的团队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敢想敢干,敢闯会创,要把每一件作品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精心呵护,争取更大进步。最后,参加活动的评委们为获奖团队进行颁奖。

活动第三环节:03级校友潘英华点评

活动三环节: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亮总结讲话

活动第四环节:颁奖

活动第四环节:颁奖

活动第四环节:颁奖

活动合照

撰稿:吴杏思 审稿:江文红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