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电信学院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主题团日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1 】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5月9日,电信学院在二教A栋405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江文红、学院团总支干部、各班团支书以及10位新团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新团员宣誓、 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时值建党100周年,紧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回望党100年来的苦难辉煌史。各班团支书为新发展的10名团员佩戴团徽,发放团员证,并在赵景侨的领誓下,面向鲜艳的共青团团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到场的全体团干、团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郭润权现场宣读了《中国共青团团员的义务与权力》。电信20-4班黄静雯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对共青团的认识和自己的入团动机,并承诺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悔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作为优秀老团员代表,刘子沐同学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加入共青团后的切身体会和成长经历,并对新团员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

颁发团徽、团证

新团员代表发言

现场,团总支负责人江文红为大家讲授《传五四精神担青年责任》的专题团课。她通过播放视频、现场问答、讲述五四运动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等形式,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和当代价值,并围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追梦圆梦;二要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长成才;三要勇于砥砺前行,不断奋斗奋进。

江文红讲《传五四精神 担青年使命》团课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本次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中圆满结束。新团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入团誓言,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年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合影


撰稿:吴洋洋 审稿:江文红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