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正青春——电信专业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8 】

2021年3月26日下午,电信专业党支在中专楼316木棉谈心谈话室开展以“学党史·正青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分享与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让我们理解什么才是青春真正的样子,抓住“黄金时代”的宝贵时光去奋发图强。

党日活动的第一环节中,吴杏思老师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学”和“如何学”这两个最重要的问题,同时通过《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这一片文章纵观了解共产党的历史百年的发展历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支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让我们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接下来党支部的党史学习中会继续使用探索情景式教育、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党日活动第二环节是由电信专业党支部书记吴杏思老师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进行介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是通过一个个跨越时空、具体生动的故事,全面呈现了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青年大学生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是指导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宝典。2021年3月份,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信专业党支部组织党员们按照“1+N”的方式组队进行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这本书中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吴杏思老师强调这本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接下来,各个学习小组对书本相应的章节进行了学习汇报,温美娴同志认为书中对自己的影响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张宏樑谈话中多次提到年轻人要要求进步,积极入团入党,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要艰苦朴素,要“自找苦吃”。黎东生同志在看书本第二章中结合自己做学生干部的经历谈习近平总书记认为干好基层工作主要是有兴趣、有热情;有韧性,有耐力;有组织能力;有一股豁出去的干劲。黎键铭同志在看书本第四章到第七章中,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所担当的责任、在实践中把握自己和忧国忧民只有在基层中才能让所学知识发挥到极致的思想。

 党日活动现场

党日活动现场

撰稿:吴杏思 审稿:李添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