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动员会暨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31 】

为进一步激发电信学子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掌握相关考研技巧,3月28日,电信学院在二教B座204举行考研动员会暨专题辅导讲座,中公教育老师、往届考研成功毕业生受邀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晓、辅导员江文红及近200名学生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

会上,崔春晓对中公教育能受邀参加本次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结合目前的就业形势和考研现状作进一步动员讲话。他指出,抓考研,促学风是学院历来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报报考研究生,通过备考的过程,提高学习要求,增强学习效果。他向参加讲座的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尽早确定目标;考研目标越早确定,准备越充分,成功概率越大,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去对待考研。二要主动加强交流;掌握一手的考研资源是考研的制胜法宝,加强与往届考研成功上岸、与考研目标院校师生的交流。三要加强身体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强身健体是考研成功的前提。

崔春晓作考研动员讲话

随后,中公教育方贵诗老师作考研启蒙及数学复习规划专题讲座。他围绕考研3+1个关键词“初心、常识、选择、启动”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流程、考研分区、考研难度、考研类型、目标选择以及考研数学的备考计划,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熟悉备考过程,掌握备考技巧。

中公教育方贵诗作“考研启蒙及数学复习规划”专题辅导

讲座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的梁良师兄、暨南大学的王锋师兄、汕头大学的邱立靖师兄为大家做考研经验交流。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备考经历和目前的研究生生活现状,激起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充分调动了大家的考研积极性。

华中科技大学梁良分享备考经验

本次讲座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全场爆满,座无虚席。通过本次讲座,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决心,增强了考研自信心,也为他们如何备考研究生,尤其是备考数学描绘了清晰的蓝图。


撰稿:黎东生 审稿:江文红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