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团总支组织2021年“固本强基”团支部书记培训

【来源:电信学院学工办 | 发布日期:2021-03-16 】

为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团支部书记队伍,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有效提升团支部活力,规范开展各项团务工作,3月14日,电信学院团总支在主教D909组织2021年新学期“固本强基”团支部书记培训,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江文红,团总支学生干部代表,各班团支书约3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团总支组织部负责人吴洋洋主持。

会上,江文红作第一议题学习,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学习我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各团支部要结合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第一议题学习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各团支部基础团务工作开展培训,吴洋洋分别从“贯彻三会两制一课开展组织生活”、“团费收缴”、“主题团日活动”、“推优入党”、“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团员发展”等各项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并布置了2021年“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方案,希望各团支书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规范有序,稳步开展各项工作。江文红对培训内容做进一步补充说明。

江文红强调,共青团工作对于高校的稳定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基层团组织特别是各团支部的工作水平直接影响到学院、甚至是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质量,各团支部要从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的定位出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作为本年度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加强对面向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的组织动员、过程督导和支持保障,把好方向、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有关部署落实落地。团支书要带头读原著、悟原理、学原文,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预期目标。

最后,各团支书就基层团支部建设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支书现场展开了经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各班团支书对自身的工作定位和作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在相互交流中获取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培训现场


撰稿:吴洋洋 审稿:江文红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