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举行学业互助一对一帮扶 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电信学院学工办 | 发布日期:2021-03-16 】

为了引导电信学子养成优良学风,争取做到学业上“共奋进,零掉队”,电信学院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引领作用和志愿奉献精神,组织各班级优秀学生对班级后进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本次帮扶活动由电信学院易班工作站承办。

活动现场

崔春晓书记作开场致辞

3月14日下午,学院在2A305举行了学业互助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晓、电信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帮扶志愿者、帮扶对象及易班工作站全体学生干部共计250余人参与此次。本次启动仪式共有五项议程。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春晓致辞,崔书记指出本次活动的意义与目的,激励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其次,各年级辅导员对2020-2021第一学期学情进行分析。各年级辅导员通过数据对比,对各年级、各专业、各班级的学习情况、挂科情况等进行具体分析。接着,帮扶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取得优秀成绩的经验,并阐述了他们的帮扶计划。然后,易班学生干部组织各班级进行抽签结对,抽签结对后,各班班主任为本班结对子颁发了“结对日志本”,并日志本上书写了对各对子的寄语祝福。接下来,电信学院将会持续跟踪每组结对的学习情况,并定期举行朋辈学习沙龙、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专业老师答疑等活动,旨在让电信学子们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养成主动学习,刻苦学习的良好习惯。

各年级辅导员作学情分析

帮扶志愿者代表发言

班主任为结对同学颁发“结对日志本”

班主任书写祝福寄语

活动圆满结束,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撰稿:王晓豪 审稿:刘永俊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