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悦音集团苏雄伟总经理应邀艺术与设计学院作就业形势报告

发布者:艺术团委新媒体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对就业市场的了解,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切实提高就业质量,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22年11月30日举行线上就业形势报告,广东悦音集团苏雄伟总经理应邀主讲,辅导员杨浪萍、梁均才老师、19级音乐学、表演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会上,苏总就当前就业形势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毕业马上就业,先就业再择业;第二,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工作,学会适应环境、适应工作;第三,降低自身期望值,切勿眼高手低。对此,苏总就先就业再择业做出三点解释:其一,疫情之下,许多企业机构减少招聘人数等问题较多;其二,三年疫情影响下,积累了大量未就业人员;其三,先养活自己,再择业。 接着,苏总指出了学生的就业方向大致分为中小学教师、培训机构工作者,或者是街道办基础性工作等,她提到了学生在职业生涯中仍会不断成长,只要坚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就能成为更出色的自己。苏总以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为例,精炼地分析了在公立学校和私企工作之间的利与弊,并提醒同学们在就业后,应努力工作,如果工作不对口,只要努力工作也可以在企业中学习多方面的知识,是一种收获和成长。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音乐专业就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就业的信心。

活动现场

撰稿:黄婉愉   审稿:黎育生   审核:梁均才   签发:黎育生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版权所有 © 2023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