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组织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8下午,分析测试中心组织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余长林主任组织学习,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我们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要贯彻依法治军战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2021年,我国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在2022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作为人民教师及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修养,维护祖国统一,为国家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国家的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人:陈菲菲    审稿人:史娜    签发人:余长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