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已被阅读次数: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

为提高2022届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我校在新生军训期间,组织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9月19日、20日,邀请茂名市消防支队全媒体中心主任邓上宏来校为新生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主要讲授如何预防火灾、报火警要领、扑救初期火灾等基本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讲座现场

9月20日、21日,分别在官渡校区、光华校区和西城校区举办16场次的消防技能培训,并指导新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训,使他们熟练掌握基本的灭火方法与技巧。

灭火实训现场

9月25日,分别在官渡、西城校区同时组织了大型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会同茂名市茂南区双山三路消防救援站联合开展,模拟教学楼着火,师生们从报警到安全有序撤离、消防官兵救火救人的全过程,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一次接近真实的火场逃生经历。

消防官兵救援

西城校区学生疏散现场

官渡校区学生疏散现场

通过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教育,使2022级全体新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日常防火、灭火和应急自救技能,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创建更高水平 “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邓端宽     审核:周海军     签发:赖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