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发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和网上学习流量补助的通知 

时间:2020-05-19  作者: 点击: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实际困难,时刻牵挂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了及时、精准的将关怀送达给需要帮助的同学,现将学校疫情期间发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和网上学习流量补助的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条件

(一)临时困难补助发放对象及条件

发放对象:学校全日制本专科生

资助条件:原则上需要通过学校2019-2020学年秋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因疫情影响发生经济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孤残、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

(二)学习流量补助发放对象及条件

发放对象:学校全日制本专科生

资助条件:通过学校20192020学年秋季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资助标准及费用预算

(一)临时困难补助

根据学生实际困难情况,发放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2000/人。

(二)学习流量补助

特殊困难学生每人补助100元,其他贫困生每人补助50元。涉及学生3597名(其中特殊困难学生1709人,其他贫困生1888人)总经费为26.53万元。

三、资助申请、审核及发放流程

(一)临时困难补助

1.学生申请;2.学院初审上报;3.学校审核发放。

(二)学习流量补助

学校直接办理学习流量补助金发放手续,把补助金发至学生缴学费工行卡账户。

四、材料要求

(一)填写《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下称《申请表》)(附件1)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附件2)。

(二)申请学生坚守诚信,各项材料确保真实性,如有不实严肃处理,并取消本学年其它奖助学金受助资格。学院统一收集并初审学生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审核无误后将名单汇总表报送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申请学生将申请表和汇总表直接发各自辅导员;本次提交时间为3月31日上午11点前。只需发电子版到资助中心邮箱即可。


附件1.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

2.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