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劳动教育新行动:400岗位助力大学生勤工助学

时间:2019-01-06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

1月6日上午,由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寒假)勤工助学供需见面会在官渡校区举行。本次供需见面会共有82个用人科室(含校外1个)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400个,约700名学生前来应聘,其中70%以上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工部部长张海明、副部长吴英柱到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招聘会根据我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进行岗位设置。坚持“按需设岗、自愿申请、信息公开、扶困优先、竞争上岗、择优录用、个别调配”的原则进行,由各单位主持面试进行招聘。

招聘会一开始,就有许多同学将早已填好的申请表交给招聘科室。也有部分同学在现场仔细了解岗位要求,认真咨询,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用人单位和同学都表示,学校举办这样的招聘会使勤工助学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为学生与用工单位相互了解搭建了平台,值得点赞。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把勤工助学作为劳动教育的重要抓手之一。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深入实施学生资助“暖心行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每年举办5场勤工助学供需见面会(每学期初各一场、寒暑假各一场,每年十月新生专场)。

供需见面会现场


撰稿:黄瑞梅    审稿:李 旭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