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各班级召开“诚实守信,理性消费,拒绝网贷”主题班会

时间:2017-05-12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

为响应我校开展“诚实守信,理性消费,拒绝网贷”教育活动的号召,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引导大学生加强个人信息管理意识和法律意识,化工学院组织全院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各班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收效明显。

班会现场

本次主题班会期间,各班班会为同学们讲解学校学生处、保卫处发放的《警惕!莫让非法网贷挡在你的起跑线上》宣传册,从“校园网贷的分类”、“非法校园网贷的出现”、“非法校园网贷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介绍,并通过现实中校园网贷造成悲剧的个别案例为同学们敲醒警钟。在“非法校园网贷如何一步步放下陷阱,圈住大学生?”和“如何防范非法校园网贷”的讨论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不良网贷平台的看法以及如何规避网贷风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班会上,同学们承诺不参加非法校园网贷,不充当非法网贷平台的校园代理人员,并集体签订“诚实守信,理性消费,拒绝网贷”承诺书。

各班“诚实守信,理性消费,拒绝网贷”承诺书展示

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清楚认识非法校园网贷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校园网贷的警惕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为进一步做好建立学院和学校不良网络借款实时预警机制和应对处理机制夯实基础。


撰稿:黄瑞梅    审稿:李 旭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