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统战理论研究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鼓励学校广大统战工作者、统战成员和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地方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现就我校2023年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一)申报条件。能承担和组织项目实施的在职教职工。每位申请者只能申报主持一个项目,可以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不超两个)的申报。

(二)申报方式。申报者可根据近年来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自选课题,也可参考统战理论研究课题指引范围(见附件1)选题,开展对新形势下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研究,力争取得务实管用的理论研究成果。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5日。课题申报人填写《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经所在二级党组织盖章后,将书面申报材料一式二份及电子文档报送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统战部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并对立项课题予以公布。

(三)二级党组织立项课题数量将纳入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评分参考。

二、课题管理

(一)实行课题主持人负责制度,要制订可行的研究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按时向党委统战部提交研究成果和结题报告。党委统战部对课题的研究进行检查和结题验收。

(二)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提供3000元的研究资助经费,结题时至少应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篇,或在省(市)委统战部年度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评选、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年度优秀论文评选等获得奖励;一般课题提供2000元的研究资助经费,结题时至少提供研究报告1篇。课题经费管理按我校科研经费管理规定执行,确保专款专用。

(三)获准立项的课题组要在课题负责人的组织下,按立项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并于2023年8月8日前以论文形式将研究成果发送到统战部邮箱,接受项目中期检查。党委统战部将择优作为今年省(市)委统战部、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研究论文推荐。内容涉密或敏感的论文,务必以光盘形式报送,不得用互联网传送。

(四)2024年6月1日前提交结题报告。课题的最终研究成果呈现方式包括论文、研究报告、著作等。获奖或已发表的研究成果需附上复印件(著作复印关键性出版信息)。未按期提交研究成果或申请结题者将予撤项,并追回已拨经费。凡被撤项的课题负责人,将被取消此后三年申报新课题的资格。

(五)研究成果格式要求

论文字数5000字左右,以课题组名义撰写的调研报告一般不超过8000字,论文摘要300字以内。字体一律采用宋体,标题采用小2号字,正文采用小4号字,摘要和关键词采用5号字。标题下注明作者单位、姓名和邮政编码,首页脚注作者简介(姓名、职务、职称),参考文献和注释一律放在文末。

联系人:卢洁蓓,电话:2981359;

统战部电子邮箱:gytz2981236@163.com

统战部地址:综合办公楼618室。

附件:

1.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统战理论研究课题指引

2.2023年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书

中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2023年5月30日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