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云端”组织生活,促进基层党建工作

2020/03/31 16:20:47    人浏览

 疫情防控期间,自动化学院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在疫情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精神,聚焦基层党建工作实效,依托网络信息技术,推动广大党员过好“云端”组织生活。

 电气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3月2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电气专业第一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平台,开展“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曾令强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微信宣讲群和学习强国APP等渠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党支部书记曾令强带领全体党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曾令强提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每一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要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严格执行疫情防护要求,带头在线学习,落实“每日一报”制度,完成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名学生党员结合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讲到,广大青年应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这场战‘疫’中,我看到很多党员不顾危险冲在最前线,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也应当主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疫情之下,每个人都是一束微光,但每一束微光却能汇聚成时代的火炬。”罗旌村说。

 “面对疫情这场考验,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坚守在救死扶伤的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广大青年浓浓的关切之情和对青春奉献的高度赞扬。读了这份勉励之信,我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同时更感肩上的担子重了。正如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作为中国青年,我们是接力人,未来有待磨砺。我们要将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牢记于心,积极地在实践中奉献,练就过硬本领。”吴稳业说。

 测控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火线入党展初心,‘90后’党员践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3月23日晚,测控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火线入党展初心,‘90后’党员践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测控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主要是从什么是火线入党、疫情期间火线入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等三个方面进行。

 党支部书记丁红平提出, 全体的党员同志要向火线入党的“90后”党员学习,在危难时挺身而出,在践初心使命中谱写忠诚。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每日一报”制度,协助科任老师做好网上教学工作。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很多人义无反顾、无惧风险、冲锋在前。在这次疫情出现众多逆行者,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海南省中医院手术室专科组长陈锦王。进驻江汉方舱医院后,由于防护服紧缺,他经常连续工作10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劳累过度出现了头晕症状,但仍坚守岗位,后诊断为脑动脉瘤破裂出血。由于表现突出,2月24日,陈锦王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同事的心疼,陈锦王说:‘上战场就要冲锋,当战士就要守战壕,我在这就应该做好我的工作,何况我现在是一名党员!’如今我也一名预备党员,党员就是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尽管我不是医生护士,而是一名学生,但我都会尽全力做好自己。就像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90’后团队回信所说:不负众望,希望你们在各种属于你们自己的‘战线’上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共产党员。”谢诗敏说。

 电气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展初心•践先锋---致敬党,致敬抗疫英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

 3月27日中午,电气专业第二党支部召开“展初心•践先锋---致敬党,致敬抗疫英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志华主持,主要从“疫情期间火线入党展初心、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90后’团队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这三个方面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支部35名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学习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90后’团队回信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两个内容,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我们虽然在抗疫初期跌了跤,但现在能够奇迹般地将本土新增病例归零,这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医生们。无数名党员坚守阵地、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他们温暖了寒冬里的无数颗心,照亮了无数座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坚信病疫将会被我们彻底扫灭!”李夏雨说。

 “多难兴邦,是这次疫情给我的最大感受。我们国家的强大,就是因为我们中华民族能团结一致抗击重重艰难险阻,就是因为领导人做出正确的判断和指引,就是因为千千万万共产党员能不畏艰险奉献自己的力量,李书记叮嘱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应做好本职工作,不给国家添麻烦,条件允许则志愿加入防疫抗疫工作,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展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王希妙说。

 支部书记李志华对本次线上党日活动作了总结,他肯定了防疫期间大学生党员到各自的社区勇当志愿者,为当地的人民做出贡献,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同时希望所有党员同志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看齐,不惧艰险,不怕困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会议接近尾声,他带领全体党员同志

 向此次奋战疫情一线的所有“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礼!

 撰稿:丁红平 李志华 林大鑫 周少航 审核:毛文齐 签发:康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