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电气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0/06/05 09:44:13    人浏览

6月4日,自动化学院在101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部署课程思政电气工程专业认证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理念研究等三项工作。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忠勇主持。教务处处长刘美,学院院长康文雄、党委书记毛文齐等领导班子成员、专业主任、电气工程专业教师现场参会,其他教师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王忠勇对三项工作分别做了部署。首先做课程思政的动员工作及工作安排,解释了学院课程思政推进计划,课程思政重在建设,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参加课程思政工作,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中。其次根据学校的布置,王忠勇对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理念做了简要介绍,鼓励和支持教师从理论基础、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等方面入手,对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理念从事研究。

最后部署了电气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作为电气工程专业负责人,王忠勇从人才培养的责任感、专业发展的使命感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要求全体专业教师要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尽最大努力做好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的申报工作。

毛文齐传达了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动员会议的精神,并同教职工一起学习了课程思政的相关文件。他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工作抓好、抓实。毛文齐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必要性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提出全院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扬主人翁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要抱着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入到认证工作当中去,要将认证工作作为学院当前头等大事,背水一战。最后,他重申,学院将在绩效分配、评先评优等方面对参与认证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给予倾斜,学院将全力以赴带领大家做好专业认证工作。

康文雄重点强调了课程思政工作在专业教学中的重要性,并对学校的安排做了解读,分析了在专业教学中加强课程思政的可行性,重申课程思政工作是做好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同时对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工作进一步强调,要求各位教师提高认识,勇于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团结一致将工程教育认证的申报工作做好。

刘美处长从学校对课程思政工作的整体安排,在专业课教学中强化课程思政的必要性做了解读,对学院的推进工作表示赞同和支持。从人才培养目标的角度对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做了分析,从专业发展的角度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必要性,表示将大力支持电气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并期望能尽快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申请。

撰稿:王忠勇 审核:康文雄 签发:毛文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