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强化督导--自动化学院线上教学进展顺利

2020/03/14 14:05:25    人浏览

 根据学校2019-2020(2)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为保证线上本科教学工作的教学质量,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自动化学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制定《自动化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在线教学工作方案》,《自动化学院线上教学督导方案》,积极动员教师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教学,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学院成立康文雄院长、毛文齐书记担任组长,王忠勇副院长担任常务副组长,其他院领导任副组长的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教学管理工作。由院领导、督导组和专业主任等作为主要成员,成立教学质量督导小组,负责线上教学质量督导工作。在开学前一周,学院顺利组织线上教学试运行,并在3月6日召开在线教学视频大会,院长康文雄和书记毛文齐分别做了整体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王忠勇副院长就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再次对线上教学方式做了详细的解释,要求从利于教师教学,利于学生学习的角度,尽量利用网络平台开展“问题导向的在线直播研讨式教学”,并要求各专业提前做好线上教学预案。

在第一教学周,学院共开设43门线上课程,82门次,授课教师26人,学院四个专业非毕业班全部学生参与线上教学。教师自主选择线上授课平台,充分利用中国MOOC、雨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实时连线平台辅助教学,多样化的线上教学模式得到了学生的肯定与点赞。

同时,学院多方面开展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指导和调查工作,确保学生能够有效参与到线上课堂中去。通过多渠道及时反馈线上教学情况,做到了教、学之间信息传递及时、有效、顺畅,全力为在线教学保驾护航。

当前,全院线上教学工作平稳运行、进展顺利,教学效果良好、学生互动积极性高,教师开展线上课程的热情和信心持续提升,线上教学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