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电子显示颜色的革命:迈向超宽色域

2019/11/20 12:26:15    人浏览

报告题目:电子显示颜色的革命:迈向超宽色域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6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学术报告二厅(图书馆一楼)
主办单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市自动化学会

专家简介:孙小卫,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国家特聘专家、亚太材料学院院士、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国际光学工程师学会会士、英国物理学会会士、国际能源光子学学会(Society for Energy Photonics)创始主席。从事高品质节能显示照明研究,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文章400多篇,他引超过17000次。2018和2019年IEEE纳米技术学会杰出演讲人。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微电子中心主任。先后获得新加坡南洋研究与创新奖、加拿大雅克-博利厄(Jacques-Beaulieu)杰出研究主席奖。
报告摘要:本报告将介绍胶体量子点效应对推进电子显示(包括液晶显示和量子点发光二极管显示)迈向更宽色域的革命性潜力。在液晶显示方面,作为一种新型背光技术,胶体量子点也可以增强显示色彩。我们将介绍量子纳米片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其在显示行业的应用潜力。我们还将简要介绍南方科技大学以及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的情况。
欢迎自动化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等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