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0/04/18 17:19:44    人浏览

 4月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通过网络视频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书记毛文齐主持会议。

 

 会上,毛文齐书记首先播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然后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保障国家安全 习近平这样说》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指挥中国战“疫”精准施策》等学习材料。毛文齐特别强调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的头等大事,更是与我们每一名师生息息相关。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学生,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国家安全意识,主动作为,共同推动国家安全发展。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毛文齐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通过各种方式切实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变“应付学习”为“主动参与”,确保教学效果不打折。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及时下载学习材料,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三是做好疫情防控。虽然当前国家疫情态势总体向好,各地复工复产正有序进行,但境外输入病例仍有增加,仍不可松懈,要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

 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其分管工作做出了下一步部署和要求。王忠勇副院长提出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充分利用“快乐课堂”,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积极观摩优秀教师公开课,取长补短;抓紧并督促学生开展毕业设计工作,加强有效沟通;鼓励提交优秀教学案例,总结经验,分享学习。陈金鹏副院长提出要认真阅读《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验室用房分配标准与管理办法(讨论稿)》,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建议;重视科研工作,鼓励申报国家自然资金等项目和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田益民副书记提出要严格按照学生守则的要求,认真做好学生上课情况的考勤记录,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努力达到学校要求。最后,康文雄院长强调近期要重视做好学院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多形式与学生加强沟通,为学生答疑解惑,并总结提出在认真防控疫情的同时,认真做好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共同推进学院更好发展。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和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撰稿人:杨锦玲 审核:毛文齐 签发:康文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