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产业领域​‍

公司经营范围:专利项目的投资经营,科技文化信息咨询服务,石油技术、化工技术、化学技术、物理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技术、控制技术、环保技术、机械技术、电信技术、食品技术、信息技术、化工机械技术、动力技术、能源技术、农业技术、生物技术、建筑技术、经济技术的开发、转让,物业管理,不动产经营租赁, 检测服务,图形设计及制作。批发零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肉类、蔬菜、水果、乳制品、酒、保健食品、农副产品、体育用品、日用百货、床上用品、针织品、办公用品、文化用品、服装、鞋、化妆品、电子产品、五金交电。零售:烟。餐饮服务,糕点制售、冷冻饮品制售(销售自产产品)。快速复印、广告设计、广告材料销售,美容美发服务,鲜花销售,普通货物运输(不含危险品),仓储业务(不含危险品),物流信息服务。

基于科技成果转化,为了更好地充分发挥公司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上的职能。公司与茂名绿色化工研究院科技服务中心(广东睿昇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旨在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学研合作高度结合。在学校与市有关单位指导下,实现校企、校地合作精准对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形成更加完善的科技成果转化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为学校建设成为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贡献力量。

学校注重科研平台培育和建设,1个院士工作站,2个省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广东石化装备安全技术协同创新发展中心),12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省产业技术服务平台,2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广东高校石油化工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劣质油加工重点实验室),6个省高校工程技术开发中心,1个省级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2个省级历史文化研究基地。与英国林肯大学共建国际工业安全大数据研究院。与企业共建 “广油——美联新材料研究院” “广油——丰能高新技术研究院” “广油——华丰研究院”等3个新型研发机构。近三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NSFC)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1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等项目1000余项。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技术发明一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等奖励90多项。获专利授权1200多件。

当前,学校紧抓国家高等教育和石油化工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充分依托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三大石油石化央企共建学校这一重要平台,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四大战略,走差异化发展路径,努力建设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