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六十九载桃李芬芳,奋楫扬帆乘势而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建校6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1 作者:方略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11月11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迎来建校69周年,学校举行系列庆祝与纪念活动,并邀请校友、退休干部与在校师生代表共同参与。

学校在西城校区创新园举行70周年主题园区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学校领导张清华、周如金、李为民,退休老领导代表李润,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部、发规部(研究生部)、总务后勤部、离退休部、工会、团委、双创学院、继教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基金会理事,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四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上级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张清华表示,在迎来建校7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为诠释和赓续“艰苦奋斗”“永不言弃”“精益求精”“广结善缘”的广油精神,进一步加强情感连接,汇聚各方力量,学校在西城校区启动厚德园、创新园、起凤园、求实园4个主题园区建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介绍了四个园区的设计理念和规划布局。学校领导、退休干部和校友代表一起为园区揭牌并挥锹培土。

26146

培土环节

启动仪式后,学校在西城校区G201会议室举行庆祝建校69周年座谈会。

建校69周年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申硕历程视频。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介绍了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和捐赠方案(讨论稿)。各界校友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与热爱。他们表示对母校锲而不舍、不懈努力的申硕艰辛历程深受感动,对母校取得的历史性办学成就感到振奋和鼓舞,对母校未来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校友们纷纷围绕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出钱出力,助力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引来阵阵掌声。

张清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建设发展在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队伍建设、“申博改大”六大方面取得新成效。明年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这是学校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值此之际要把校庆筹备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强统筹谋划,抓好工作落实。要认识70周年校庆是学校回顾历史与共谋发展的重要节点,并通过校庆充分展示学校办学历年成果。此外,校庆筹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统筹兼顾。同时,加强宣传动员,充分激发爱校荣校之情,广泛调动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人士参与校庆的主动性。积极发动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师生员工以多种形式回馈母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广油人要有自信和勇气,也要有智慧与创新,全力推进“申博改大”,加快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以优异成绩献礼学校70华诞。

此外,学校在各校区、各地市举办了多项庆祝活动,包括研究生学术论坛、校企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以及师生钓鱼比赛等,各二级学院也举办相应的庆祝活动,共庆学校建校69周年。


(文/图 宣传部)

撰稿:方略    审稿:陈星宇    初审:蔡雯姬    复审:周海燕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