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第5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

一、学习时间:2023年11月13日-11月23日。

二、学习地点:自定。

三、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

四、学习形式: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定。

五、学习内容:详见附件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确保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师生员工,做到全覆盖,人人知晓。

(二)规范记录方式。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带头开展学习和讨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三)强化个人自学。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2023年)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等学习资料,强化个人自学,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四)注重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请各二级党组织将开展学习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