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在蓓蕾实验幼儿园揭牌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毛元晶          浏览次数:

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新师范”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增强师范生实践能力,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推进广东“新师范”发展而建设的。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是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指标,对增强师范生实践能力,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6月29日上午,礼明教育集团首席执行长官谢绍娟、总裁郭茂江等领导代表集团在茂名市蓓蕾实验幼儿园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文法学院院长马波教授、副院长向卫国副教授,实习基地负责人毛元晶副教授,举行了“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14964

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1E6A0

揭牌仪式现场(图1)

21E2A

揭牌仪式现场(图2)

谢绍娟长官对礼明教育集团蓓蕾幼儿园的规模进行了介绍,目前集团有蓓蕾系列幼儿园七所,其中蓓蕾实验幼儿园创建于1996年,一直以来,每年坚持接收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教育教学见习、实习,并向同学们提供相应的保障条件,努力打造成为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的教育实践平台。

17255

座谈会现场

接下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茂名市蓓蕾实验幼儿园将不断深化合作,完善实践教学条件,继续高标准合作建设实践基地,充分发挥省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多元化作用,协同育人,共同发展。


撰稿:毛元晶  审稿:向卫国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