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留宿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安全意识,202019日下午三点半,文法学院模拟法庭2B501召开寒假留宿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文法学院和超书记、辅导员吴飞老师以及留宿生们参加会议。首先,和超书记强调假期留宿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身边的例子提醒同学们留宿期间的宿舍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提高警惕,防火防盗防中毒防骗,防患于未然,保障生命以及财产的安全。其次,重点强调在宿舍里发生突发情况,一定要和学校、班助任老师或者辅导员老师始终保持联系和沟通。 再者,强调要给清晰自己定位,记住学生的身份,正确处理学习与兼职的关系,切忌本末倒置。最后,和超书记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或者需要补考的,在寒假期间好好利用时间学习、复习,希望大家有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

                                                           

    接下来辅导员吴飞老师发言希望留宿的同学互帮互助,留宿期间,学校会调整宿舍,让同学尽量集中,希望同学们团结一致。在寒假期间有问题可以联系值班的老师或者求助学校保卫处,保卫处电话为:2923110。 

最后,和超叮嘱大家在寒假期间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资源,不放松学习,尤其是毕业班的同学要写好论文,过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的寒假!

                                   撰稿:易慧萍     审稿: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