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红兵率队到文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1014日下午,学校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到文法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高等教育研究所等相关职能部门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文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霞书记主持。

马波院长就学院基本情况、学院特色和亮点工作、学术团队建设情况、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人才培养和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等进行了汇报,重点对学院创新平台建设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建设思路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工作重点与方案。林霞书记、向卫国副院长也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参加调研的机关处室领导就学院“新师范”建设、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人才引进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纪红兵副书记、副校长听完汇报和讨论后,对文法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院发展要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精心谋划、彰显文法特色,要挖掘汉语言文学、法学和历史学的专业共性,走交叉互补、融合发展的路径;二是,学院科研平台建设要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特别是要针对广东省石油化工产业布局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凝练方向,主动融入、寻求新的学科和科研生长点;三是冼夫人文化、石油文化等地方文化研究要跟地方治理的大格局相融合,才能有更广阔的天地。

 

 

调研现场

 

撰稿:劳业茂、向卫国      审稿: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