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中学语文课堂教育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广州市天河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梁玉昌老师受邀来校开展了题为“中学语文课堂出彩的切入点”精彩讲座,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等相关专业学生共计350余人参加讲座,马波院长、姚国军副院长等相关领导和教师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开始前,马波院长为梁老师颁发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实践导师聘书。


    梁老师将中学语文课堂出彩的切入点总结为六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课堂之中如何教育教学。他从不同的切入点和同学们谈了对语文教学的认识,着重强调了语文科目阅读与朗诵的重要性,并结合实例给同学们作了生动的讲解与示范,并鼓励同学们多阅读、多背诵。讲座后,梁老师还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学习之中的各种困惑。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语文课堂教学的认知,并对以后的语文学习生涯充满了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讲座现场


梁玉昌(左四)与文法部分教师合影留念


撰稿人:林唤     审稿人: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