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戴伟华教授莅临学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刘禹锡研究会会长、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戴伟华教授莅临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作了一场题为“一起走进诗歌唐朝”的学术讲座,师生共计80余人参加,讲座由文法学院副院长姚国军教授主持。讲座中戴伟华教授首先从诗的形式、诗歌格律、诗歌风貌三方面引领大家“为什么要读唐诗”,在诗歌格律方面,戴教授认为四声的发现对诗歌写作很重要,四声到平仄的简化,声调由繁到简,更加便于诗歌的创作与鉴赏。戴老师学术讲座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博古论今,思维的碰撞让师生们受益匪浅,拓宽了师生们古代文学研究视野。

戴伟华教授曾任扬州大学文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是我国唐代文学学科领域的代表人物之一,在唐代方镇使府与文学、地域文化与诗歌、中国诗学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

 

讲座现场

 

 

撰稿:李一媛  审稿: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