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创引领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师生为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提供翻译服务

发布者:李霖霆 发表时间:2022-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2022年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在“中国荔乡”广东省茂名市举行。来自各地的业界专家学者、经销客商,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驻广州领事馆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

应茂名市外事局邀请,在学校团委组织协调下,外国语学院派出周莹、李思恒、沈惠文3名教师以及周芷钧、洪婷、曾诗欣、陈泳仪、陈羽琪和潘荟6名同学组成9人翻译团队,为相关的欢迎仪式、大会开幕式、农业园区参观、企业实地考察、商务交流座谈会、新闻媒体采访等活动提供了交替传译、讲解翻译、资料笔译等全面服务。

为做好此次翻译接待工作,外国语师生提前前往工作地点与主办方沟通,接受相关培训,搜集相关资料信息,学习相关知识理论,组织模拟练习,并制定了应对突发情况的紧急处理措施。在活动保障期间,全体师生表现出优良的语言功底和专业素养,得到茂名市外事局和与会外宾的一致好评。

据悉,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是一项国家级产业发展大会。本届大会以“放‘眼’世界,全链引领,‘荔’开新局”为主题,建成全球首个荔枝主题博览馆,全面展示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建设成效,全力推动荔枝龙眼产业走向世界。外国语学院始终秉承“立足本土、服务发展”的共建融合理念,致力于培养“与世界共处 与祖国同行”的外语应用型跨学科人才,发挥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翻译团队


(文/图 外国语学院)

撰稿:潘荟 周莹    审稿:李特夫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