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主题活动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青年志愿者抗疫先进事迹视频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挖掘我校青年团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事迹,选树抗疫先进学习典型,3月28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第九期“青马工程”学习班——青年志愿者抗疫先进事迹视频分享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校团委负责人等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参加现场会议,各二级团委(团总支)负责人,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和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共300人参加线上视频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冯耀勇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赖新华全面回顾了学校团学组织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表示问候,对广大团员青年听从指挥,“宅”家抗“疫”,表示赞许。赖新华要求,团员青年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广油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正在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续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他们就是广油青年志愿者。来自教技17-1班的汪硕、储运17-3班的邓丽芳、音乐19-1班的余嘉睿以及中文18-1班的霍沛如等四名志愿者讲述了他们抗疫路上的责任与担当,分享了他们的战 “疫”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很多广油青年志愿者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用青春和汗水,消融冰雪,唤醒春天。4名志愿者的精彩分享,给与会的“爱马士”们带来了思想上的巨大共鸣,不断留言称赞,并围绕如何规劝家人、如何克服自身心理难关、如何坚持站在防疫一线、如何消除村民的不理解不配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李华充分肯定了广油青年学子的抗疫事迹和抗疫志愿服务工作,通报了学校开学以来教学、就业、科研等方面工作的情况,并向广油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向抗疫英雄和志愿者学习,争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育爱国之心,立强国之志,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责任。三是要化危为机,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自觉学习,做新时代学习达人。

此次学习分享会取得了预期成效,青马学员们在亲近感与代入感中坚定了“四个自信”,厚植了家国情怀,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文/图 校团委)

撰稿:秦志阳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