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2020年5月27日晚上,体育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院院长 “思政第一课”,体育学院于红民院长、专职组织员曾彩路,体育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体育学院18级全体学生合计15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

(图1 线上“院长第一课”截图)


于红民院长结合2020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等精神,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践行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而奋斗》思政第一课。于院长结合体育专业特色,非常“接地气”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内容的阐述: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情节;三是关心“体育事业”的习近平总书记;四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强国思想。

课堂上,于红民院长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出处与含义,此见于毛泽东的《体育之研究》,大意是说,要让人们的精神变得文明,让他们的身体变得强健。他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体育专业的同学们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增强体质,而不是只停留在言语上,更是要体现在行动中。  

 


(图2 学院学生认真听课并做记录)


撰稿:曾彩路   审稿:陈东亮   签发:于红民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579

版权所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