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聘任

作者: 时间:2008-11-28 点击数:

1.   转换评审系列的时间要求?

答: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转换后要申报现岗位专业技术资格的,应在现岗位工作满一年以上,并提交反映现岗位工作业绩的材料,同时把原岗位专业技术资格的评审表作为申报现岗位专业技术资格的附件一并提交,不得用原岗位的业绩申报现岗位的专业技术资格。要求申报评审比转换系列前高一档次的专业技术资格的,现岗位技术工作时间至少满2年。资历可按变动专业技术工作前后实际从事相应档次专业技术工作的年限累加计算。

2.   工人能否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答:可以,凡我校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在编在岗干部、工人,均可按广东省的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对口申报专业技术资格的评审。

3.  那些人员不能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当年不予受理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1、不符合评审条件者。

2、因教学质量一票否决者(见茂名学院[2006]68号《茂名学院教学质量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

3、有违反学术道德规范行为者(见茂名学院[2006]101号《茂名学院教师学术道德与学术行为规范(试行)》)。

4、评审所需业绩成果未经展示者。

5、上次未通过评审,现无新的业绩成果(论文、科研等)者。

4.   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要求及免考条件?

答:专业技术人员评聘初级专业技术职务须参加3个以上模块的考试,评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须参加4个以上模块的考试,评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须参加5个以上模块的考试。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或相应科目(模块)的考试:
  (一)计算机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人员;
  (二)在计算机室(中心)直接从事计算机工作3年以上者;
  (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和获得博士学位,初次认定或聘任专业技术职务者;
  (四)参加全国计算机软件资格或水平考试获得程序员以上证书者;
  (五)参加省人事厅组织的《计算机网络应用》培训,考核取得合格证书者;
  (六)19561231日前出生者。

5.  那些人员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

答:详见 粤人发〔2007〕120号文《关于调整完善我省职称外语政策的通知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编:5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