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大国工匠公益大讲堂全国巡讲走进广油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3-05-31阅读次数:来源:校工会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茂名市总工会于5月31日-6月1日开展大国工匠公益大讲堂全国巡讲走进茂名系列活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作为四个分会场之一开展了“张清华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参观调研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师生与全国劳模、全国技术能手交流面对面课堂”活动。

5月31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呼和浩特铁路局焊轨段高级技师郭晋龙在茂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思颖等陪同下,来校参观调研了“张清华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省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锅红,学校各级劳模代表、科学技术部及工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张清华介绍了该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方向,郭晋龙就创新工作室建设及申报国家级创新工作室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参观调研合影

参观调研结束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师生与全国劳模、全国技术能手交流面对面课堂”在西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路演大厅开课,张锅红、郭晋龙,茂名市总工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各级劳模及工匠人才、工会干部及师生代表共12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张锅红主持。

交流面对面课堂现场

陈思颖代表主办方致辞。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具体安排,从“担当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以匠人之心为国育才”“志存高远以技能成才”三个方面给学校工会干部及师生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郭晋龙作了题为《匠心汇聚能量,创新引领未来》主题宣讲,他从“刻苦地学习知识”“端正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专业技能”“优秀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创新业绩”“无私的推广奉献”六个方面畅谈了他的成长经历及感悟,分享了他“制定目标,坚定信念,刻苦专研,铆足劲奋斗二三十年,你就是这个行业的专家”这个成功秘诀,并希望师生要“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承受住打击、经受住诱惑,在学习中坚持,在坚持中学习,就一定能取得成功”。郭晋龙还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一一解答了师生在学习或工作上的问题。

张锅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奋斗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政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向模范看齐,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文/图  校工会)

撰稿:何华烨    审稿:李哲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来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篇:周如金带队参加第二届化工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