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化工与制药类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3-05-29阅读次数:来源:化工学院分享到:

会议现场

5月29日,广东省本科高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化工与制药类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广东省本科高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如金,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邓荣海,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正国、方岩雄、梁红、钟东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部分高校教师代表,学校教务部、化工学院、华创中心和化学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张清华代表学校对广东省本科高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各高校参会专家学者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取得的成效。张清华指出,学校自2019年担任广东省本科高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以来,大力支持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工作,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尤其是在推动化工与制药类专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广油”力量。希望各位专家共同把本次研讨会打造成更加务实、更富启迪的学术研讨会,推动化工与制药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我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邓荣海代表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对会议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广东省本科高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以来,切实担负起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大使命,持续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希望教学指导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广东化工与制药类专业人才培养蓄入新的动力。

周如金主持了本科高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化工与制药类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希望全体参会代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符合化工与制药类行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周如金、张正国、方岩雄分别作了题为《“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能源化学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化工与制药类一流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充分展示了专家们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对推动化工与制药类专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专家们围绕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为化学工程与工艺双体系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们围绕推动教学改革、教学方向、教学标准、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影响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周如金对近年来的重点工作及成效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更加明确了教指委“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各高校将结合自身优势,切实发挥好化工与制药类专业“顾问团”和“专家库”的作用,在教与学、培养与就业、传统与创新等方面不断探索,为广东省化工与制药类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化工学院  图/宣传部)

撰稿:范钦臻    审稿:余长林 隋亦可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学校召开体制机制改革2023年“揭榜挂帅”榜单项目揭榜集中发布签订仪式暨学校项目库建设机制座谈会

下一篇:广油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