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文法学院智库建设再添新成果

时间:2023-03-28阅读次数:来源:文法学院分享到:

3月28日,文法学院马波教授团队撰写的《关于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促进茂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发表于茂名市社科联智库专报,获茂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此前,张小梨博士撰写的《领导干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心理能力研究—以台风“马鞍”为例》调研报告获得茂名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刘梦华博士主笔的《关于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广州建设国际交通物流枢纽》《关于对标国际规则改善广州临空经济区国际化营商环境》等提案获得广州市政协优秀提案且被公开推广;在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与茂名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征文”评选中,张小梨博士、侯巍巍老师、谭宇生博士撰写的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

文法学院在学校“做大做强石油化工学科,做精做实人文社会学科”整体思路的引领下,以学科(团队)与专业集群建设为抓手,依托广东省冼夫人文化研究基地、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广东冼夫人与非遗文化社科普及基地、茂名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等省市科研平台,充分发挥社科智库、决策咨询专业服务专家团队优势,深入一线调研,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把“服务社会”的文章写在茂名的大地上,为茂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点子”。


(文法学院)

撰稿:张小梨    审稿:马波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周如金率队拜访中石化海南炼化公司

下一篇:张锅红带队巡查校园创文巩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