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张清华率队拜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3-03-15阅读次数:来源:科学部分享到:

会谈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落实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与省政府四方共建学校协议,加强与中石化的深度合作,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要求,3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率队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在库会见了张清华一行,双方围绕加强和深化合作发展进行会谈。

中石化集团公司科技部总经理卞凤鸣、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周娣红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学校科学部、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等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会谈。

张清华回顾了学校与中石化的历史渊源以及“四方共建”情况,介绍了学校在更名、校区建设、硕士点、重点项目以及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申博改大”以及70周年校庆有关情况,对中石化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聚焦中石化事业板块布局特别是在华南地区的布局,聚焦广东绿色石化产业发展部署,进一步发挥区域优势,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与中石化及下属公司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创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

谢在库对张清华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感谢学校为公司培养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在华南沿海一带,集团公司下属大型、特大型石化企业领导层人员和中层骨干力量很多都是学校校友,为中石化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中石化正推动战略转型,坚定不移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亟需大量专业人才和有力科技支撑,下来与学校在工业软件、关键装备、化工新材料、环保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在联合基金申报、创新型人才培养、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共同为国家能源战略做出贡献。


(文/图 科学部)

撰稿:孙国玺    审稿:宋德源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学校单位团体和教师个人获茂名市妇联表彰

下一篇:【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张清华率队拜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