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万勇主持召开2023年度校内预算“一下”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3-03-14阅读次数:来源:财务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3月14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校内预算“一下”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各二级单位、学院负责人,财务部预算编制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部负责人就学校部门预算、校内预算编报的基本情况做了简明扼要的汇报,并对预算“一下”控制数的整体情况做了解读。根据2023年可统筹安排资金总额,2023年预算坚持收支平衡,保工资,保运行,保重点项目的总原则,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根据审计部门及省财政2023年下拨资金的要求,为了加强经费监督管理,创新优化财务预算工作流程,要求涉及经费二次分配的相关职能部门在“二上”时附上需要二次分配经费的下拨明细,由学校统一下拨,无需职能部门二次分配。

万勇要求,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担当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部门的经费预算编制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校之大者,科学合理做好预算,妥善安排好本部门当前的需求与中长期发展的需求。二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有所为,有所不为,按照“收缩阵线,稳住核心,序贯发展”原则,优化支出结构,重点保障教学科研学科和民生建设,在建设节约型校园过程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廉洁奉公,财务部门开门做预算,职能部门阳光执行预算,合理合法使用学校资金。


(文/图 财务处)

撰稿:李泽武    审稿:陈铨禄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张清华走访看望北京校友

下一篇:吉林化工学院来校调研交流研究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