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高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3-03-11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3月11日,以“加强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推动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为主题的2023年高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学校教务部及教师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师一百多人观看线上直播。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热烈欢迎各位参会专家,并介绍了华工的发展历程、课程思政建设等情况。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文科处处长张庆国就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分类推进;二是抓示范能力;三是抓机制完善。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介绍了广东省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情况。

本次会议设主旨报告会和2个分论坛报告会。主旨报告会由7位专家围绕大思政育人体系、专业思政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融入贯彻落实、素质教育、课程改革设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创新、数字化建设等方面作报告。

分论坛报告会举行了聚焦高校教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分享和E9联盟高校课程思政工作交流2个分论坛。优秀教学案例分享分论坛由8位专家分别从新文科背景、教育价值功能、内涵特点分析、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路径创新等多个维度作了主题发言。E9联盟高校课程思政工作交流分论坛上,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了联盟共识,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从政策制度设计、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数字化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继续守正创新,探索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助力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学校参会人员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文/图 教务部)

撰稿:冯晓琳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决赛

下一篇:广东海洋大学来校调研交流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