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获评团中央帮扶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基层团组织典型

时间:2022-12-20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近日,团中央发布了《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开展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入选基层团组织典型,广东省共有8所高校入选。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团组织指导下,在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学校团委通过实施“四到位一打造”措施,着力提高政治意识、帮扶认识到位,着力完善过程管理、帮扶指导到位,着力全面整合资源、帮扶保障到位,着力强化宣传引导、帮扶引领到位,着力注重创业驱动、打造育人品牌,赋能低收入家庭毕业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26名专职团干结对帮扶的65名学生中,7名考取研究生,2名考取基层公务员,8名参加“西部计划”,48名进入国企、民企等单位。

据悉,2021年以来,团中央围绕党和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局,开展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并将工作对象聚焦到“双非”学校的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等多种困难家庭学生,通过采取团干部一对一精准结对帮扶的模式,摸清就业意向、提供就业指导、推荐岗位信息、关注就业进展、持续跟踪辅导,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学生就业。


(校团委)

撰稿:李霖霆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学校大学科技园通过省级大学科技园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