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张清华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9-2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9月28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00多名师生现场听课。

授课现场

张清华以《科学回答“四个之问”的光辉文献----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联系党史、国史和自身研学感受,紧贴时政热点,从“背景解读”“内容解读”“价值解读”三方面饱含深情、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高质量思想政治教育示范课。

张清华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全书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和时代之问。

张清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共21个专题,全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为基础,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思想内涵,彰显出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开放性、民族性的理论品格。

张清华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助于广大青年学子更好的深悟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思考什么,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课过程中,张清华结合当前国际关系和国际形势,与青年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张清华寄语全体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赛道上谱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梦想的绚丽答卷。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以“领学带学督学”活动大力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贯彻

下一篇:《石油炼制工程》课程获批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线上课程建设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