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化卓19级胡一凡同学在纳米材料顶级期刊Small发表研究综述论文

时间:2022-09-26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近日,化学工程学院化卓19级本科生胡一凡同学以第一作者在WILEY出版社旗下的纳米材料领域旗舰期刊Small发表了标题为“Recent Progress of Diatomic Catalysts: General Design Fundamentals and Diversified Catalytic Applications”的56页研究综述论文(Small 2022, 2203589,影响因子15.153,中科院工程技术大类分区1区),论文指导老师和通讯作者分别为化学学院李泽胜博士和化学工程学院余长林教授。

论文主要对双原子催化剂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系统性总结和展望,阐述了双原子催化剂中相邻金属原子之间的协同效应、间距增强效应和电定速的效果,指出了双原子催化剂的有效控制策略和在电催化、光催化、热催化的应用前景和面临的挑战。在老师指导下,胡一凡另一篇第一作者论文发表在Green Chemistry,2021, 23,8754–8794,影响因子11.03。

近年来,余长林教授成立的环境催化校级重点团队在环境和能源催化取得一系列研究进展,相关成果发表在Small Structure,2022, 2200041、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2022, 2201166、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 2022, 2111999、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2022, 423:12717、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2022,472-484等影响因子大于10的国际著名期刊上。近三年,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授权发明专利15件,2022年获批为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


(科研处)

撰稿:余长林    审稿: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膳食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