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9-22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9月22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举行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卢诚作主题报告

会上,中共茂名市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卢诚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以“科学回答‘四个之问’的光辉文献----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从背景解码、内容解码、价值解码三方面为与会成员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想理论课,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清华围绕本次专题学习,就全校上下进一步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学深悟透、掌握精髓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上来,深刻领会把握贯穿其中的精神脉络、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忧患意识、历史自信,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迅速兴起热潮,着力在精心组织、宣传宣讲上求实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第四卷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校落地见效。要率先垂范、带头引领学,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形成以上率下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格局。要丰富形式、全员覆盖学,要把第四卷作为会议“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校培训、团校培训等必学内容,通过领导带学、集中研学、潜心自学、辅导报告等方式,一体抓好教职工、学生学习,确保学习贯彻全员覆盖、全过程跟踪。要融会贯通、一体领会学,把学习第四卷与前三卷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做好宣传阐释、营造氛围学,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从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新思想引领专业课、学科建设、党建引领带动群团、社团等方面开展学习研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广泛开展面向基层师生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要力求知行合一,着力在学以致用、以学促行上见真章。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提高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增强使命担当,紧紧围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统筹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维护教育领域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阶段性工作检查会

下一篇:团省委副书记王浩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