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广东省本科批次招生录取工作

时间:2022-07-22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招生录取现场

7月22日,经过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审核并通过省招办复核,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圆满完成广东省本科批次招生录取工作,共录取广东省考生6052人,其中普通物理类招生4743人,普通历史类981人,艺体类328人。

从今年录取情况看,学校的省内本科批次均在第一志愿组超计划完成录取,各专业组受考生追捧,录取分数线稳步提升,在新高考综合改革第二年招生录取迈上新台阶。物理类专业组录取最高分为545分,超省控线100分,最低排位为147107,较去年攀升10919;历史类专业组录取最高分为515分,超省控线78分,最低排位为42243,较去年攀升6112;音乐类投档分为476分,最低排位3386;美术类投档分为493分,最低排位9043;体育类最低投档分为503,最低排位5488。

从报考热度来看,化工类、计算机类和电子信息类等专业报考火爆,其中物理类201、205专业组录取最高分均超过广东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师范类专业组受到考生热捧,均在第一专业志愿高分满额录取。

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到场指导招生工作

录取期间,学校领导密切关注招生录取情况,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亲自到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录取工作,听取了招办负责人关于学校2022年普高招生录取情况汇报,肯定了学校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慰问了奋战在招生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勉励招生工作人员要用心钻研、认真履职,确保高标准合规完成2022年招生工作任务。张清华指出,今年是广东省实施新高考综合改革与招生录取的第二年,学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勇于担当,普通高考招生规模为6900人,比去年增加900人,招生录取工作面临着任务重、变化大、要求高的新形势,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学校2022年普高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目前,学校2022年外省招生录取工作持续进行中,新生录取通知书邮寄工作即将启动。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苗宇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6位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国际教育技术论坛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下一篇:学校2个学科进入“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