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理学院Muhammad Ali Naeem博士在物联网领域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连续发表2篇高质量论文

时间:2022-06-29阅读次数:来源:理学院分享到:

近日,理学院Muhammad Ali Naeem博士在物联网领域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连续发表了题为"Caching Content on the Network Layer: A Performance Analysis of Caching Schemes in ICN-Based Internet of Things"和"Hybrid Cache Management in IoT-based Named Data Networking"2篇学术论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理学院Muhammad Ali Naeem博士为第一作者,理学院孟亚辉副教授为第一通讯作者。

论文一截图

论文二截图

论文一从内容检索延迟、缓存命中率、扩展和链接负载等方面,对基于信息中心网络(ICN)的缓存策略进行了比较和深入研究,重点研究了基于物联网(IoT)的环境。经过深入的模拟研究,发现ICN网络内缓存是增强物联网的最有益特性之一。论文二确定了NDN-IoT缓存的挑战(NDN:命名数据网络),旨在开发一种新的混合策略,达到有效的数据交付。通过对所提策略的平均延迟、缓存命中率和平均拉伸率进行广泛的模拟,对所提策略与NDN-IoT缓存策略进行了比较和广泛的研究。仿真结果表明,论文提出的混合策略在基于NDN的物联网场景中具有更高的缓存性能。

据悉,《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是物联网领域国际顶尖期刊,属中科院JCR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9.471。该期刊专注于物联网系统架构、物联网通信和网络协议、物联网服务与应用等。Muhammad Ali Naeem博士毕业于马来西亚北方大学计算学院的InterNetworks Research Laboratory实验室,目前从事下一代Internet体系结构研究,如信息中心网络(ICN)、命名数据网络(NDN)、物联网(IoT)等新兴技术,已在该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16篇论文被SCI收录。


(文/图 理学院)

撰稿:孟亚辉    审稿: 胡素梅 滕俊江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茂名分中心来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