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

时间:2022-06-23阅读次数:来源:设备处分享到:

6月23日上午,广东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组长江存余一行四人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李为民、万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科研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实验室分管副院长参加相关活动。

汇报现场

汇报会上,张清华对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学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大力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促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如金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本次专项检查内容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体会、主要成效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西城校区各学院实验室、访谈相关实验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并查阅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存档材料,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生物安全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考察。

检查现场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今后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实验室安全工作以学生为中心,做到从上到下履职,从下到上呼应,形成了人人参与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张清华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并强调对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要认真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建立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保驾护航。


(文/设备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谢雅丽    审稿:邓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广油各级团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