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23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现场

6月23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三十四次、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清华、李华等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各自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

围绕此次专题学习内容,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创造性地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提供了指引和根本遵循。各单位、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学习,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干部不断加深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二是进一步拓展制度实践,更好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载体作用。要切实把握教代会制度作为实现学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教代会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教职工、凝聚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制定、重大任务落实和重大活动开展等方面,为推动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献智出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要增强教代会代表的责任意识,着眼学校发展大局,做到会前积极了解、广泛听取和吸纳教职工的意见、会中强化主人翁意识、正确行使民主管理权利,会后及时宣传、反馈、贯彻教代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进一步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要主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改善工作方式、创新形式,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

三是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学校发展全过程。要坚持和完善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学校领导体系和治理体系,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和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建设,完善校领导接待日制度,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坚持顶层设计与问策于师生相统一,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体现师生利益、反映师生愿望、维护师生权益、增进师生福祉落实到民主全过程,从各个层次、各个领域扩大师生有序政治参与,凝聚全体教职工参与、表达、建言献策的热情,从中挖掘同心谋发展的正能量,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温度、更有效率的发展方式,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和谐的环境。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万勇主持召开2023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报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广东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