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你我同行,共建平安校园”反洗钱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8阅读次数:来源:机电学院分享到:

6月18日上午,以“你我同行,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茂名市公安局、广发银行茂名分行共同主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承办。

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反洗钱专家王翠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洗钱犯罪的危害,指导学生们如何提高反洗钱自我防范意识;茂名市公安局三级警长廖玢结合当前校园网络贷款的现状,以真实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介绍了如何避免网络借贷的陷阱;广发银行茂名分行讲师朱春华讲述了非法买卖银行卡的危害,指导学生合理正确使用银行账户。一问一答的有奖知识竞答进一步巩固了宣讲学习效果,强化了学生对洗钱风险的认知。

反洗钱宣传活动现场

此外,本次活动还在学校第一食堂门口设立了宣传摊位,向学生宣传反洗钱、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等知识,深化学生对洗钱活动的危害性和进行反洗钱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让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抵制洗钱、远离洗钱,共同防范和遏制洗钱犯罪,共建平安校园。


(文/图 机电学院)

撰稿:黄景慧    审稿:黄敏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组织学工人员参加2022年线上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班

下一篇:以美赋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第十九届学生宿舍美化大赛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