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班

时间:2022-05-13阅读次数:来源:党委组织部分享到:

学习会现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5月11日至13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班,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学校领导、正处级干部80余人参加研讨班学习。

开班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学校开展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班,是深入开展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安排,是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以科学的方法下功夫真学、深思、细悟;要强化组织实施,坚持示范引领,突出教育特色,确保教育培训取得实效;要强化学以致用,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有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张清华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清华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从“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基本依据”“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三方面对“两个确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新时代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重大历史经验的规律性总结。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绝对信赖核心,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要在政治上高度拥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筑牢忠诚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要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在履职尽责和改革创新中生动践行“两个确立”。

学校领导李华、张锅红、周如金、李为民、万勇,华南理工大学帮扶队队长朱永东,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陈龙彪,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分别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十个坚持”与高等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 坚持新发展理念 高质量推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领悟<决议>重大意义,担当奋进新时代》、《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形势的根本转变》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研讨班还进行了分组研讨,全体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交流。陈龙彪、丁恩明、李继凯、刘美、张海明等五位学员代表在学习研讨班总结会上作学习成果汇报分享。

张清华就进一步巩固学习研讨成效,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胸怀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执行能力和水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要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要以“抓日常”为基本点、以“办实事”为总抓手、以思政课为主渠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基层党组织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融入日常党建工作中,将学党史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学习等密切结合,不断丰富拓展组织生活形式和“四史”学习内容。要深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建立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长效机制,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投入到学校民生事业中,并实行清单化管理,切实强化督促督办。要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开设以中共党史为核心的“四史”课程;优化“行走的思政课堂”,完善具有广油特色的思政教学体系,推进课程思政“四个一”工程;传承弘扬“艰苦奋斗、求实献身”学校精神和广油“西迁精神”,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三要在自觉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见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统筹抓好研究生招生培养、专业学位点建设、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十四五”规划实施、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期满考核、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见担当。

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进作风上见成效。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对未完成整改事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对已完成整改事项,要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构建完善巡视整改长效机制。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扎实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加强年轻干部选拔任用,打造一支政治更硬、能力更强、业务更精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转作风、树新风行动,以有效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整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推动学校政治生态和校园风气持续向好。


(文/党委组织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许婵贞    审稿:陈龙彪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李为民主持召开西城校区21-22#学生宿舍工程项目推进会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西部(山区)计划招募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