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西部(山区)计划招募宣讲会

时间:2022-05-13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线上会议

5月13日晚,广东省西部(山区)计划项目办走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宣讲会。广东省项目办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专项负责老师黄建斌,山区计划志愿者代表,校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人以及毕业生代表300多人参加宣讲会。

会上,黄建斌作了题为“为未来而教,一起向未来”的精彩宣讲,从“认识乡教、走进乡教、乡村的未来”等方面深入浅出向广大同学可视化、体验化、互动化展现了山区计划(乡教专项)的风采,并重点解读了山区计划的相关政策、报名流程、选拔条件、服务内容和福利保障,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山区计划志愿者黄振国、郑梓豪(2019届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周杨均(2021届理学院毕业生)、李珍旖(2021届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分别作了“青春赛道上,山区计划助您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用一年不长时间,做一件让自己终身难忘的事”,“乡村振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有一种信念—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等主题发言,通过同辈视角用自己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悟、所得,与活动现场的学生进行交流分享,引领更多优秀毕业生积极加入西部(山区)计划,在基层建设服务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上,校团委老师还分享了优秀校友林文婕的先进事迹。林文婕2008年毕业后,便扎根乡村,足迹遍布广东吴川市、清远市的乡村、山区学校。2016年,她又带着自己教育理想来到了西藏,在林芝市八一中学支教至今。由于工作出色,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广东省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队员等称号。近日再次获评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全国共20人,是广东唯一上榜者。

近年来,学校“西部(山区)计划”项目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根本大计,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青年思想引领,引领广大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勇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新人,累计组织近300多名毕业生参加西部(山区)计划。他们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在广油“西迁精神”的感召下,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文/图 校团委)

撰稿:程妙玲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班

下一篇:广油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党领导的百年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