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及关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2-05-12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学习会现场

5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及关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李为民、万勇围绕中心组第四专题依次作了《“十个坚持”与高等教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 坚持新发展理念 高质量推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领悟<决议>重大意义,担当奋进新时代》专题辅导报告,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行动力。

围绕此次专题学习内容,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十个坚持”是党百年奋斗最重要的经验总结,也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学校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坎,我们要以“十个坚持”为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人民至上,勇于理论创新,做强做大石油化工类学科,做精做实人文社科类学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并在新时代教育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二要学深悟透《决议》精神,增强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的政治自觉。必须把《决议》提出的“党和人民事业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落到实处,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既是《决议》向全党强调的根本性要求之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议〉的说明》中进一步阐述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三要认真学习领会新发展理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统筹抓好研究生招生培养、专业学位点建设、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十四五”规划实施、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期满考核、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坚持创新、协调、内涵、特色四大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熊琪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下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及党管人才专题学习